要點03:最貴的建材都給我端上來

 

 

既然要營造奢華的居家風格,當然就是表明了跟人家說:「怎樣~~我老子就是有錢!」所以當然屋子裡的東西都要用上最好的,像是設計師要用最貴的,當然牆壁、傢具也要用進口的,不然也要獨一無二的,表明「只準我家有,別人買不到」的味道。尤其是「天然的尚好」,像是大理石材不僅具有自然紋路的藝術性,同時因特有的厚實貴重感受,一直是奢華風中常見的材質,而其花色繁複以及可靈活拼花等特質使其更受歡迎。另外,科技掛帥的人造石或特殊材也憑獨有的科技感及零缺點特質成為矚目焦點,受低調奢華族群所偏好。

 

 

圖(設計家/采竹設計):大理石材一直是奢華風中常見的材質。

 

 

圖(設計家/聿和設計):挑高的整面淺色花紋大理石展現屋主的貴氣風格。

 

 

要點04:雖然不懂,也要搞點「高科技」

 

 

掛上「高科技」這三個字,什麼東西就比人家貴一點,當然居家空間也一樣,尤其是都不必自己動手,一個按鈕都搞定,比「瑪莉亞」還好用,像是以一只遙控器即可掌握全室燈光情境、音響電器及所有窗簾、設備的全自動化整合設計,逐漸成為奢華空間不可或缺的必備要素,讓實質享樂生活更為提升。這種產品,當然要在空間裡展現出來囉!!

 

 

圖(設計家/聿和設計):全自動化整合設計,逐漸成為奢華空間不可或缺的必備要素。

 

 

圖(設計家/權釋設計):一只遙控器即可掌握全室燈光情境、音響電器及所有窗簾。

 

 

要點05:「我家的東西都是訂作的」

 

 

沒錯~~因為唯有訂作,才能展現貴族講究的精緻手感及藝術創作性,更是讓討厭規格、制式設計的奢華族群趨之若鶩。而且在人工昂貴的現代社會,手工打造設計也代表價格的不斐,因此,無論傢具、飾品或硬體裝修的素材都格外強調手工感。最重要的是,當東西放入家裡時,還要「落」一句:「這可是讓我等上三個月,由XXX大師親手幫我做的呢~~」,嘔死一堆人。

 

 

圖(設計家/研棠設計):唯有訂作,才能展現貴族講究的精緻手感及藝術創作性。

 

 

圖(設計家/大清設計):訂作的香奈兒壁掛設計,為空間增添貴婦感。

 

 

意猶未盡?不夠過癮?還有更多最新、最多樣的豐富內容!都在~
設計家|SEARCHOME
網址:http://www.searchome.net
部落格:http://blog.searchome.net
 
設計家 (2009-0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力薇/陳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