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好心、做好事 聖嚴勵志名言錄 智慧永留人間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2/03 18:5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3日下圓寂,享壽80歲,一生默默行善,他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一段話,就是在2008年發起「好願在人間」運動時所說的,希望大家「存好心、做好事、轉好運」,面對環境不景氣,他也勉勵「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有無限希望和未來」,處處充滿人生智慧。

「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就有無限希望和未來」面對經濟環境不景氣,慈悲為懷的聖嚴法師在1月9日向大眾傳達只要活著就有盼望,帶給信徒無線溫暖。

總是面帶微笑的聖嚴法師,一生經歷有苦、有淚、有笑,對任何事情總是「甘願做、歡喜受」,他說過的話充滿智慧,為人津津樂道。去年年初,聖嚴法師曾說,「發了願以後,需要我們從小處著手,從自己個人來存好心、做好事,然後轉好運。」

聖嚴法師2008年發起「好願在人間」運動,期許大家要許好願、做好事,就能轉好運,他謙虛有禮的態度,不時顯露在幽默中。聖嚴法師曾說,「我是枯木開花」。

總是笑看人生,總是正面積極,聖嚴法師圓寂帶給無限人哀傷,但他的智慧語卻永遠與人同在。

================================================================================

 

我對宗教信仰,沒有任何的執著。任何一個宗教信仰,對我而言,祂,都是勸善的,都是好的。

而這其中,就聖嚴法師所說的一些觀念,我十分的認同。因為,我相信~人性本善!!

對我而言,聖嚴法師平時說的話,不是在傳教,而是在引導我一些人生正面的觀念與方向。

雖然,聖嚴法師已於今日圓寂,我心中也有著相當的不捨。

但我相信,聖嚴法師的大願,仍會在這世上永發酵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奧力薇/陳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